本來還擔心今天天氣
會很差(整個懶出門

沒想到早上起來是陽光普照!
第一次在這邊感覺到舒服~

方塔街外面有一條運河
對面的房子很漂亮(遠觀啦
大陸的房子遠遠看很漂亮
近看會發現灰塵很重
看起來不是很舒服
河旁邊有滿滿一排的柳樹
隨風飄逸很漂亮(可是我的照相技術爆爛,拍的和我看的完全不一樣XD
對面那一排枯樹據說是櫻花
再過兩個禮拜會開滿滿(聽周文說他老家那邊有條櫻花大道,就和漫畫一樣風捲花瓣滿天,美的很
下次再來看看!

接下來等到周文
帶我去吃米粉
這個米粉吃起來跟台灣不太一樣,像是比較好吃的米苔目
味道還不錯! 六塊
接下來就去街上亂晃
這邊電器行的DC也太貴了吧?
這邊大概7~8k的DC那邊都賣2000rmb以上
結果周文說這裡可以殺價(連商場也可以殺價真奇怪==?
大概都貴了500RMB左右
原來買光碟也可以殺價(我之前買九塊,周文說你講五塊他也會賣
這邊不會殺價的是蠢蛋啦!(Like me lol~

在百貨公司看到有賣Zippo的打火機(我原本那個壞了
想說買一個新的
疑?素面的298 RMB?
靠杯貴呀!這邊進口的東西真的好貴,什麼都比台灣貴==
我記得我那個不到一千呀
連NB也是(ACER和ASUS一副高級樣???

這邊還有一間電影院
京門影城!
假日一人好像是38塊吧
雖然不是很便宜
不過比起在台北動不動就280 300的...
應該是可以接受(可是我很怕進去裡面一堆怪味道BLAHBLAH之類的
找時間去看看好了。

路上也有賣珍珠奶茶
應該是台灣過去開的店
COCO都可
一杯大杯的珍奶七塊呀....
這比台灣南部都貴了
可是那邊是人潮洶湧!(那邊一頓麵打發一餐只要六塊,便宜一點四塊
KFC更誇張
在走路能到的範圍內(我今天看到的
有六間!
這邊的必勝克也和台灣不太一樣
很大!而且是套餐式的
麥當勞裡面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漢堡
可能是為了迎合這邊的口味吧?(以上餐廳進去都25塊差不多

接下來去了常熟歷史博物館
這博物館小小的
不過看起來裡面還蠻不錯的
可惜不能拍照(其實我覺得拍也沒差啦...裡面根本沒幾隻貓
美中不足就是這些路人人不足五人
講話的聲音可以廣播整個博物館....
這樣講有點難聽....不過我最討厭大陸大概就是
人很沒品。
我每天只是上下班坐一個多小時車
可以聽到幾百聲喇叭聲
不誇張,因為我們的司機自己可以一趟按個幾百下有。

接下去就是去旁邊的虞山公園看看了(這個公園在地圖上靠盃大
旁邊的言子墓很有名
是孔子的大弟子之ㄧ(KK:我怎麼沒聽過?誰呀!
後來看了介紹才知道是子遊...
步道有一點距離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總之就是會累
可是走道上面有點小小失望
就是一堆土和一個碑而已
上面拜拜的供品是番茄
就是一堆蕃茄丟在土上面而已-_- (旁邊小弟還要抓起來吃orz

再來下面有個很大的綠草皮和一座小湖映山瑚(我把告示牌照起來才知道這叫做映山湖XD
因為今天是個久違的好天氣
大家都出來曬太陽,放風箏
不否認這樣真的蠻舒服的
涼涼的風配著有點溫暖的太陽
走起來心情很好(平常我才懶的在那邊玩ㄅㄡˇ輪走到死
實在是太久沒看到太陽了啦!(抱怨~

接下來看到一棟還蠻有味道的房子(就是那種電視劇會看到有什麼才子住的地方
逛呀逛
發現這其實是一個很大的住屋(很像電視劇那種員外住的地方
有庭園,迴廊
門戶有好幾層
往內有四五棟
還有閣樓
聽說應該是當初的有錢人的地方被政府收走的
可是最後面那個賣茶的實在很煞風景
好歹也用個木椅籐椅吧
這醜布拉機塑膠椅是專門來砸場的嗎-_-

山後面還有一道城牆
可是過不去
因為要收錢燈燈(這邊只要"稍微"有名的景點就要錢,而且不便宜,後面的尚湖光進場就要80塊
然後他告訴了我一個進去的密道
爬牆-_-(他自己有一百元旅遊卡,就是一年內不管哪邊都可以去,可是我沒有XD
我看了看就放棄了
那個鐵架就到我的胯下了(難怪城牆上會有一個醜不拉機的生鏽鐵架
後面要翻的牆高度到我的胸口(可以站的地方很窄
沒必要為了15塊去賭命
雖然最後我還是沒買票進去XD

這邊還有一個野生動物園
蠻......詭異的
而且裡面是什麼外國蟒蛇,外國老虎之類
莫名奇妙
沒興趣~

接下來到了一個有小橋流水的地方
這才是中國呀(握拳
這個涼亭弄的蠻有古風的
屋頂是蘆葦編的(不像台灣什麼醜不拉基水泥還要自以為漆的像屋瓦
小木道和小湖也不錯
只是這個划船真的很莫名奇妙呀XD
全長有沒有二十公尺呀.....
然後我的相機在這邊沒電-_- (真該充電的GY,前面照太多結果後面一堆想照的沒得照

出公園之後
對面蓋了很多很漂亮的新房子
新店面(聽周文說這邊是新發展一年?這邊變化真的很快
很多外國餐廳(還有小統一牛排XDDDDD
裡面的房子真的很棒呀!
跟那些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房子不太一樣
整個有傳統風又高級
連我都想住這裡了(我住這邊一平方米大概要3~4000,那邊我猜搞不好要5~6000
裡面幽靜漂亮,外圍有小運河
外圈是兩排新店面,對面是最大的休閒區
裡面空間公設又大,什麼小橋流水迴廊古亭一個不少
環境真的蠻不錯的(周文:常熟這邊一堆有錢人啦!
相機沒電個屁,GY LA!

午餐還是吃麵
六塊!
這邊的麵是細麵
湯是烏漆媽黑看不出來的湯配上可能是大排/魚排/鱔條之類
不會不難吃可是我吃不習慣...

再來來到了步行街
這好像是年青人比較多的地方
原來匪區還是有正妹的呀(我喊!
之前一定是我都逛錯地方(握拳!
而且這邊的女生有一個比台灣女生贏很多的地方
白,皮膚超好
一副很有彈性吹彈欲滴樣(白裡透紅!
這邊的人又瘦(聽蕭課講最近經濟變好所以有比以前胖一些
年紀看起來會比實際小一點
喔喔喔~喔喔喔~
終於到了一個是人住的地方了!(周文:你在這邊要交個女朋友太簡單了啦
我旁邊這傢伙也是一個猛將
之前每個月有加班的時候每個月給他女朋友 2000(他薪水也才2000左右,而且他女朋友在湖北
真是太有心了!
這邊男生好像覺得養女生天經地義(男生沒有房子女生不嫁喔,而且這邊結婚比我們那邊大概早個4~5歲
男生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大(因為早出社會,大學就離家工作離更遠
女生則相反
我猜可能跟之前一胎化的政策有關吧
這邊女生感覺蠻得人疼的(當然要長的可以看啦哈哈,他媽的工廠那堆死村姑害我差點絕望
不過這邊不便宜的物價配上他們的薪水
倒是感覺不出有什麼不景氣就是(btw,整個辦公室五個人薪水打不過阿K我一個呀orz

接下來走個二十分鐘
要去大潤發(KK: Shock
這邊也有大潤發
太酷了(周文:這是國際企業嘛~
寄物櫃還蠻先進的
抽張號碼調上面有密碼
回來再按那個櫃子會自動打開(不知道紙條不見要怎麼辦哈哈

裡面人真的是
靠,杯,多~
全世界的人都擠到這裡來了嗎?
不過這真的是大潤發沒錯。
看起來跟台灣的差不了多少
歐尚整個就太鳥了
光是那個賣場臭味,又髒(周文:大潤發還比較便宜!
裡面水果真的很便宜
周文在那邊買了卡車水果
我也買了兩盒草莓(7.6塊,真是驚人的價錢
聽周文說湖北那邊一斤只要8塊
然後這邊的芒果和我們那邊不一樣
整個超小,小不隆冬的,一斤五塊!

從大潤發出來之後就和周文分開了
他要搭兩點五十的車
這邊的公車真的很莫名奇妙
車子是不差啦(要打爆什麼爛高雄桃園實在太簡單
可是末班車只到五點是怎麼回事-_-?
這樣實在很難逛
雖然說可以打D(大概12塊
可是人生地不熟的實在不太想坐(被坑就算了我是怕被帶去什麼鬼地方
聽說北京和周文湖北那邊也都有到九點十點
這邊的人生活還真奇怪耶...(周文:這邊都有錢大爺開私家車啦!

回去路上買了一堆栗子
一斤16塊吧(聽說這算貴了
比起台灣那邊動不動就一百多(大陸這邊一斤是500克
還蠻甜的,不錯
以後可以考慮當作來這邊的零食

走呀走走回虞山公園
因為這邊有一間看起來很不錯的烘培屋(看起來就像台灣那樣
價錢也很台灣呀
12塊 8塊 6塊
不過吃起來倒是還不錯
這邊也有永和豆漿
標價也是跟台灣一樣
更神奇的是星巴克旁邊莫名奇妙冒出一間四海遊龍(我上星期來還沒有耶,變化也太快了吧
看起來跟台灣一模一樣(標榜台灣正宗口味
沒東西吃可以考慮來這裡吧?
這邊還蠻多東西可以吃的
可是應該都不便宜就是(就跟台灣差不多嘍
還是覺得這邊的物價很奇怪呀(證明這邊一堆有錢人!
這邊要吃東西還要排隊勒XDDD

去銀行提錢
嘖嘖
裡面還有兩萬八呀...
該胡天胡地一番!(昨天豪哥有找我去喝酒玩妹妹,可是我峱了-_-
帶一點回去換好像也不錯
老爸當初來的時候是一比三呀
整個就大賺
在這邊花好像有點太浪費了XD

回到歐尚這邊開始搬下禮拜的生活物資
原來不只酒呀
這邊只要是飲料都便宜
一手百事可樂也只要十塊
大瓶飲料兩公升的大概是八塊
跟水一樣便宜...
真是難懂的物價呀??(品客一桶11塊=一手可樂=六瓶擴泉水

最後還是要抱怨一下
我真的很討厭大眾運輸了
幹他媽的擠的要死
這些渾蛋阿六仔又粗魯到了極點
讓我很想乾脆直接買台腳踏車算了(這邊一台陽春腳踏車也要300多塊左右,沒多便宜
等下次如果有來久一點再說吧!

BTW
今天從早上九點半走路走到下午四點半
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平常的懶勁不知道死去哪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26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