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環水繞
海立雲垂
浩浩麥金公路
悠悠武崙溪

欣欣建德國小
巍巍安樂社區
教育暨生活
學校暨社會

格物致知
復興科學文化
認真學習
把道德發揮

我們快樂成長
我們快樂學習
中華民族幼苗
建國做先鋒

剛剛腦海中突然浮現出這首歌
突然驚覺原來從小到大的校歌我只記得這首呀?

國中和高中就別提了
除了各回去拿一次成績單以外
我根本沒有再踏入過那個一步
大學則是如同遊樂場般的存在
老實說,我還真的不知道台大有沒有校歌

小學在我國中的時候還蠻常回去的
當然回家會經過是一定
會特地去好像都是
搖窗戶
進教室玩躲貓貓
丟板擦
砸桌椅
玩滅火器和玩消防鈴(咳!
大逃殺之類的東西

之前回去看看
小學也變了好多
多了三棟建築
野外遊樂場不見了
上面的遊樂場也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托兒所幼稚園和新大樓
小公園的沙地變成了水泥
後山的冒險路徑變成了景觀公園
還有攀岩場勒!

又想到我家旁邊的里民大會堂
以前可是座玩樂的寶貴後山呀?
獨角仙 揪形蟲 蟬 蚱蜢 蝌蚪 蟋蟀
玩泥巴 編蘆葦 芒草林 可以挖到化石的山壁

只是,曾幾何時
我現在連基隆這個地方都已經住不習慣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26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