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都沒有空
今天終於抽出時間來

在土城的一個禪寺立了牌位做頭七
這間感覺還蠻莊嚴肅穆的
大墊看起來也很舒服
不會有什麼金光閃閃
是個讓人會帶著尊敬的心情拜拜的地方

第一次在大殿誦經
雖然很莊嚴
不過其實也蠻有趣的
大家都是依樣照葫蘆照著做
念經也是大概照著念可是其實常常會趕不上

BTW
以後如果是拜我我想是不需要這麼麻煩
雖然我不迷信
不过我也不反對這些儀式就是
我是抱著虔誠的心情進去
但旁邊實在有一堆莫名奇妙的傢伙
後面那個白木從開始就在碎碎念
什麼都什麼時代了還這樣BLAHBLAH
念經也不念站也不好好站
真想一拳灌下去叫他滾出去
然後旁邊那個大哥靜坐的時候在睡覺....
還打呼!
這樣不如不要進來在外面拜一拜就好了
不想進來不要進來呀幹

經文的內容大概我只看的懂一半
裡面幾乎都是對西天諸佛的
歌功頌德?
難道只有我覺得應該內容是對亡者的禱告嗎?
像電視上天主教都是願主保佑妳
主會與你隨行之類BLAHBLAH
叩拜禮很多也是對著佛祖
這樣講是有點不敬啦
我是覺得有點本末倒置
不過這大概也有一點跟老大拜碼頭的意味?

要離開的時候
稍微媽:你就好好在這裡吧,不要跟我們回去了
她說的的時候不是歇斯底里或是崩潰之類
也不是平淡吧sigh
有種心酸

我只是個小小路人
業展邱展和一些很好的朋友都幫忙很多
真的十分有心

總之,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26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